太陽能電池之專利分析-20200618連結下載

  太陽能電池又稱太陽能晶元、光電池或者半導體太陽能電池,是一種利用太陽光發電的光電半導體。只要被太陽光照射,即可輸出電壓及電流。在物理學上稱為太陽能光伏(Photovoltaic,PV),簡稱光伏。物質吸收光能產生電動勢(Electromotive Force)的現象,稱為光生伏打效應(Photovoltaic effect)1。這種現象在液體和固體物質中都會發生。但是,只有在固體並且於半導體中,才能轉換更高的能量效率。目前在太陽能電池技術中,矽晶太陽能是發展技術最為悠久並成熟的太陽光電技術之一,但近幾年,有機太陽能、鈣鈦礦太陽能等新興技術也帶起一股新潮流,皆具備著材料容易取得及製造成本低等特點,未來有望裝在無人機、充電器、汽車、建築物外牆上或是與衣物相結合的創新方式等2

文章標籤

華淵鑑價(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脂體藥物之專利分析-20200528連結下載

  微脂體(liposome)為一種與細胞膜相似,成分由磷脂和膽固醇合成的小球形人造囊泡,直徑範圍為50至100奈米,具有親水和疏水特性的脂質雙層囊泡,特性能在生物體內被分解,並且不造成免疫排斥以及產生毒性,因此能不斷的施打於體內。其生化以及物理特性被視為優秀的藥物遞送載體。在癌症藥物治療上,微脂體已被證明有利於穩定治療化合物,能克服細胞和組織攝取的障礙,例如:腫瘤的高組織間質液壓約為-18mmHg,相較於正常的組織間質液壓1-3 mmHg左右,會減少小分子藥物及抗體進入腫瘤部位,這時使用微脂體包裹抗癌藥物,能有效傳遞至標靶位點。若更進一步於微脂體表面構築特定的癌細胞辨識物(cell-specific ligands),還能提高癌細胞吸收微脂體包裹藥物的專一性1

文章標籤

華淵鑑價(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聚乙二醇應用於鋰電池之專利分析-20020515連結下載

  聚乙二醇(Polyethylene Glycol,PEG),也稱為聚環氧乙烷或聚氧乙烯,是由乙二醇縮聚或由環氧乙烷與水加聚而得到,聚乙二醇通常為分子質量低於20,000 g/mol的低聚物和聚合物,聚環氧乙烷是指分子量超過20,000的聚合物,聚氧乙烯則是指任何分子質量的聚合物。聚乙二醇常用於食品、藥物及化妝品,在食物方面被用於糖果或巧克力的添加劑,在藥物方面常被用於修飾藥物或細胞融合劑,以延長藥物的半衰期或促進細胞間的融合,在化妝品中,由於聚乙二醇具有高穩定性、不易變質及親膚性,能穿透皮膚做為輸送工具,將其他物質送進到皮膚深層,因此常被添加在保養品或清潔產品中。

文章標籤

華淵鑑價(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奈米銀觸控裝置之專利分析-20200430連結下載

  現今,觸控式螢幕幾乎無處不在,從手機、平板電腦、GPS個人導航設備到音樂播放器,甚至是健身器材都有所著墨。這股趨勢顯示觸控式的技術不斷增長使得觸控式螢幕在市面上廣泛使用。目前主流的觸控面板技術以電阻式與電容式多點觸控為主,須具備高導電度(1~5×10-6Ωm)、高透光度等特點。目前市場主要的透明導電材料仍是氧化銦錫(ITO),然而ITO薄膜中主要材料銦礦源於全球產量有限,且大部分掌握在中國,導致ITO原料價格大幅波動且成本逐年上漲,另外也因ITO質地較脆弱無法彎曲,漸漸無法滿足未來顯示器的需求,進而限制軟性觸控面板的應用。近幾年,為了實現高延展與可彎曲的需求,以及維持透明導電膜的高導電度與高穿透率,業界紛紛鑽研奈米技術於軟性透明導電材料的應用。其中奈米銀線(Silver Nanowire)技術日漸成熟,突破現有的智慧型手機、平板和大型數位看板的應用方式,進而實現可折疊、攜帶方便、不易變形和超輕薄等使用者體驗。

文章標籤

華淵鑑價(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擴增實境耳機之專利分析-20200413連結下載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技術係指透過攝影機拍攝的位置,結合現實環境定位再加上圖像分析運算,讓顯示裝置上的虛擬世界數據疊加在現實環境增加互動的技術。這種技術於1990年提出,隨著隨身電子產品運算處理能力的提升,擴增實境的用途也越來越廣,主要產品可為穿戴式、頭戴式設備或是智慧型手機等,其應用也相當多元,例如遊戲、教學、工廠、醫療設備等領域,增加用戶在現實世界中的體驗。

文章標籤

華淵鑑價(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冠狀病毒之核酸檢測之專利分析-20200306連結下載

  核酸(nucleic acid)檢測,一種用來檢測去氧核糖核酸(deoxyribonucleic acid,DNA)或核糖核酸(ribonucleic acid,RNA)的方法,核酸為一種細胞內生物分子,存在於所有動植物、微生物或病毒等,核酸的單體結構為核苷酸,由含氮鹼基、五碳糖和磷酸根所組成,負責生物體內的遺傳訊息的攜帶和傳遞,在生物體的成長、遺傳、變異等表現中扮演重要角色,所以核酸的相關實驗研究構成生物技術、製藥或醫學研究等領域的重要基礎。

文章標籤

華淵鑑價(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抗藍光隱形眼鏡之專利分析-201200221連結下載

  隱形眼鏡(Contact lens)為一種直接附於角膜上的鏡片,用於矯正視力或減緩近視加深,隱形眼鏡的構想最早於16世紀提出,現今因技術提升、材質改良、具妝容功能及方便性等因素,所以使用隱形眼鏡的人數不斷提升。而隱形眼鏡的材質可分為硬性隱形眼鏡、軟性隱形眼鏡及彩色隱形眼鏡1,比較如下表,除材質外,還可依使用的時效分為日拋、周拋及年拋。

文章標籤

華淵鑑價(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輻射防護設備之專利分析-20200206連結下載

  輻射為一種具有能量的波或是粒子,例如生活上的紫外線或是無線電波等電磁波,抑或是從放射性物質釋放的微小粒子(α粒子、β粒子)皆可稱為輻射,一般來說,微量的輻射(像是核醫檢查)是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但當人體接受過量的輻射照射或劑量,就會造成組織的損害,如皮膚脫皮或水晶體混濁等,甚至還有機率會誘導細胞突變導致癌症的發生1

文章標籤

華淵鑑價(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公司併購下游經銷商公司,委託評價公司辨認無形資產,請問目前無形資產分類如何? 我們在併購取得的無形資產需要注意那些項目?

根據2019年版IFR3企業併購之釋例,無形資產之分類經整理如下表:

文章標籤

華淵鑑價(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物辨識耳機之專利分析-20200110連結下載

  生物辨識是指利用人體的生理或行為特徵,來辨識使用者身分,因為每個人的特徵都有其獨特性,因此就可以降低被盜用的風險。在生物辨識的技術開發上,需選擇準確度高、易辨識且安全的特徵,可分為像是生理上的臉型或指紋等,抑或是簽名及輸入密碼等行為模式,因此在考量上,生理特徵的特性會優於行為特徵。

文章標籤

華淵鑑價(股)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